WFU

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建立團隊共同價值,是醫療經營最重要核心觀念。


建立團隊共同價值,是醫療經營最重要核心觀念。


美真集整形外科診所,99年創業開始是個小組織架構的醫療企業,
創業的第一年我找到第一屆的員工,而從決定創業那天開始的人生中,我自找了一個稱號叫做老闆的位置。

當時院長與員工數比例:1 : 2。


#選夥伴
走了11年過程中,還記得經營第二年開始就有人找我們想共同經營、也有人要入股,
經營第三年,有個商人用高價要買整個美真集,本以為這樣的收購條件我的生活就可以更輕鬆,
但對方又提到他只要設備、執行長和院長,不要我們共同創業的員工,他要用自己找的人。
當商人買家提出這條件,我直接決定拒絕與一個不懂珍惜共同創業夥伴的商業利益者合作。

雖然我失去了千萬,雖然現在那兩位員工也都不在我身邊,一個回到老家,一個嫁去台北。
但對於當時的決定,至今我未曾後悔過。

#選人
美真集11年來在選人標準上,根本沒有一個制式的面試流程,而只有一個不變的原則。
原則是-「來的人業績能力可以不是最強,但不可沒意願,更無法理念不一致。」

所以歷年來我面試的次數,每位都會落在2-4次(除非有特殊的孩子),而是我自己親面。
有人說,這樣的行為不符合時間的經濟效益;更有人說,這樣很浪費時間,診所員工快20人無法這樣做。

「人多就不能?」
「浪費時間?」
「不足以相等的CP值?」

你如果真心想找有意願又有一致理念的員工,針對三個疑問,你心中就會有個很明確的答案了。

選人跟做事一樣。前面越不怕麻煩,後面所有事情就不麻煩。
帶員工和做人一樣。做人做長久,日久見人心。帶員工也是。
帶久了他們一定會了解老闆和主管真正的內心。

#選適合的合作夥伴
經營了高品質醫療11年,奠定自己了有效的三個選人觀念。

ㄧ.選對人比選厲害的人還重要。
二.選人必須花時間用對方式。
三.要教的人,必須自己親面。

接下來的十年,用十一年的經驗,我相信會找到更適合的經營夥伴和員工,再創一個獨特品牌的高峰!


#高品質醫療服務經營管理顧問
#回歸本性醫療
#高敏培訓
#創造自己最適合的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