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高品質醫療服務|醫療企業之高品質服務|美真集整形外科執行長|吳緁苓

 

文子|吳緁苓  圖|胖子
文字|吳緁苓   圖|胖子

「醫療企業高品質服務」

今早看到程天縱老師的文章,再次打到我的痛點,也讓我更堅定未來想做的事情。

兩個月前因長期事事要求細節的個性,加上94應該在七月就該住宿(考上籃球隊),在2020很多的突發狀況和變動下,我整區上背,尋麻疹復發;94卻尚未住宿得天天一早6點起床通勤。

我癢到難眠,他早出晚歸睡眠不足。

但剛好順著這個勢我下定決心跟他一起早起,改變習慣,改變作息,天天早晚靜坐,同時也陪他適應運動員的生活。

我開始6:00起床,最晚11:00就寢。7:30接送完直接到診所靜思後,才開始工作。

#調整見清晰

因為有了調整,讓我早上思緒清晰,也發想了更多魔鬼細節的醫療服務訓練流程。
剛開始真的生不如死,但一個多月後,已經成了不費力的習慣。

#從先診斷自己開始

改變習慣步驟很簡單,第一步驟「先從診斷自己開始」。

透過診斷自己,再才開始重新「診斷」診所的每件醫療流程的環節。

一個多月下來,不自覺的「建立與整合我11年培訓經營相關醫療服務的架構與內容」,同時加入了「醫療創新高敏服務的元素。」

不得不說,習慣後,這過程出手的力道其實不大,但效果極佳。

#回想起

創業的前三年,我只能邊模仿邊定位適合自己的品牌模組,很慶幸,我找到適合自己的理念和品牌模式。

創業後的三到六年,有了定位我就開始衝了。

幸運的是,診所活了下來,在第六年我們有了被顧客肯定的品牌。那一年我們也達到了創業的最高峰。

#接下來呢

接下來的一年課題,讓我開始展開學習一個創業者必須學會的哲學-「高點就是低點的開始;低點也只是數字重新盤整的起點。」

第七年的一整年,我處於高恐懼、高害怕。「
怕」,我做的醫療流程被人複製,更怕,讓人知道我是如何經營。

只因那一年,是明顯的衰退期。但還好也撐下來了。要學習從高峰時接受衰退期,的確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。

#走過七來到八

第八到十年,我換了點,從南高到北高。

走了一部分的員工,從8個降為5、6個。

我改變思維,增加了美編、我挑戰不同方式傳達理念,拍過衛教影片、我想帶團隊做一些不一樣事情,所以也辦了講座和簽書會。

除此之外,我在去年10月辦了一場結合「愛與自信的VIP活動」,最後在今年也成立了陪伴偏鄉學童的協會。

#大震盪的2020

2020是個很大的震盪年,在我的行業別的市場上,想必也產生了巨大的變動。

這巨變的考驗對象,不分貴賤、不分貧富、不分大小,更不分年齡。

過年後疫情爆發,我已經準備好最壞的情況,但意外的我11年所帶領的團隊理念,讓工作量沒有急速的下滑。

快一年了,我的診所沒有放過無薪假、沒有資遣。

穩住陣腳,讓員工安心,隨時準備好撐到那無法預期的最後,我想這是接下來的重要的挑戰!


文子|吳緁苓  圖|胖子
文子|吳緁苓  圖|胖子

#從實戰整理開始

醫師忙看著,增加醫療專業知識,還有心力去管人嗎?

我的經驗是:「沒有。」

因帶團隊和追求本身的醫療領域專業,是兩個不同的專業領域。

舉個例,一個正在執刀的醫師專注在眼前手術範圍和組織狀況,不可能有其他的心力去發現病人的緊張肢體語言。

這時,身旁的夥伴觀察力,就凸顯其重要性。

在現實下的醫療狀態,除了要做對,更需要會觀察。

透過今年的整理,我濃縮了七大項的內容,取至11年實戰醫療經驗與帶領員工走在自己品牌醞釀而出。

每一項,都有案例故事,每一項處理的成效都必須由做對的處理步驟,才可改變,才能有好結果。

#醫療企業高品質服務的診斷

我曾因創業市場的惡循競爭,讓我習慣了侷限的思想,怕別人學,怕別人知道如何培訓高品質的醫療服務。

但因為2020的勢況,讓我有足夠的意願把11年培訓團隊的實戰經驗整理下來,更讓我寬心的想帶領有需求醫療團隊,套用我實戰經驗的七大方向,提高醫療品質,也提升不被輕易取代的紮實的生存率。

「培訓高品質醫療服務架構內容我把它分為七大項:」
   
0:如何診斷自己
1:三個方法經營出自己的品牌
2:教你選適合醫療人 帶人 用人
3:分享實戰處理醫病危機時應對流程
4:高敏性服務的觀察培訓
5:如何處理企業變革的方法
6:勢態不好要如何堅持品牌價值
7:設計適當醫療的業績機制

#透過企業診斷

勢況巨變後在市場上開始有惡循行銷,與經營危機現象。

未來,我將透過行動落點診斷各個不同地區性醫療診所的醫品,再分享如何套用這七大項的培訓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內容,在動盪時,能不恐懼的執行變革,同時找回適合品牌的經營模式!

不限科別,更不限風格。

讓其持續透過階段性落實的醫療企業診斷,而給予重新建構醫療品質方向,希望可以降低惡循的醫療,成為止血點。

同時也讓有想法但沒有方向的醫療管理者,透過診斷發現問題,而重新調整設定帶領的流程。

醫療從基本做起,改變從動盪開始。

為高品質醫療服務而一起努力!

👇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相關文章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