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一切「從本身的言行一致」開始。



一切「從本身的言行一致」開始。

 我曾經抱怨員工事情總是做不好,教過了,為何始終無法達到我的要求與標準。

也曾經有好幾年,我只羨慕好友都可以擁有1-2個跟在身邊10多年的主管下第一線帶領。讓她不必太費心,創業同時也可以擁有喝下午茶的生活。

甚至在前幾年,因看見醫療同業的經營者慢慢增加3-5個看診醫生,醫療結構成形為擁有20-30位員工的體系。


在當時,我卻自覺診所不大而關注別人的經營模式而感到自卑。曾經在某一年忘掉初期創業時原則與理念,變的只有埋怨同事,抱怨找不到對的人。

直到五年前,我開始向外學習,接觸更多的強者,同時為了跟上大家,花了幾年時間磨自己的腦袋,改變自己的思維。


一切「從本身的言行一致」開始。


我也開啟設定長遠的方向與落實執行當下目標的能力。

五年來我努力逆轉自己的舊思維與老念頭,#致力的推廣高品質醫療服務的企業。

心念上,減少抱怨員工的能力與態度。因為與其抱怨,倒不如多花時間跟她對談,建立共同的目標。


專業執行面上,我更投入自己企業核心領導,參與範圍變為從上到下,從內到外。

從那時起,我已經不再是用自己的眼界來斷定每個人、每個企業的格局。


但我也必須坦白,

想做到與做得到是兩件事。

有設定和確實落實,也是兩件事。


於是在推廣高品質醫療服前,我用三個自我要求,來帶領員工執行高品質醫療的思維。

要求他們做到高品質,我必須先用高品質的內在,來對待他們。

要求他們提個高敏能力,我必須比他們更加細膩與人性。


前年,員工和我一同完成獨特美的VIP週年活動,也協辦好友女人進階 <To be a better me>創辦人Eva勇敢如妳的新書分享會。

又與我前行偏鄉孩童陪伴的活動,同時共同撐過抗疫的2020。


透過這幾年的堆疊與從她們的身心面落實的帶領,我們共同完成了第一場在高雄的高品質醫療服務講座。

員工在診所叫我經理,在偏鄉叫我Kate或是王妃,

稱號越來越亂,但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近。


看見他們已經能在不同主管或領導前發表想法。

也更有把握的針對顧客所有多元的問題,給予適當的回覆。

同時不分年假或週休,有著高意願又主動關心與追蹤顧客治療後狀況。

發自內心的意願,

確實連結執行任務的背後原因,

是高品質醫療服務中 #本性醫療的最重要核心思維。


具備這樣的思維與行業無關,

要擁有好的員工與自己心念有關。


👇 高品質醫療服務相關文章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