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

高品質醫療服務|先調整自己|美真集整形外科診所執行長|吳緁苓



 高品質醫療服務|先調整自己


年後開工人力不足下,我們團隊完成了兩週人力緊縮的工作,2/28終於可以休息,放假兩日。
2月年假後到底在忙什麼事?
有「診所醫療的工作」與「一場福哥的新書分享會」。
但在2/28號假期後呢?

假期後接連兩場3/6、27的台中台北高品質醫療服務講座、與3/7號高雄的春耕樹人講堂活動(榮幸可以成為工作人員之一)。
這兩週我們團隊的每人必須一人身兼多責,做多份的工作,一邊要顧好美真集的醫療本業,一邊又得隨時協助我完成3月講座與活動的後台工作細節。
我還記得,在第一場高雄場高品質醫療服務講座後很多主管問我:
「員工為何願意這樣跟妳做這些工作以外的事?」「她們是為了額外獎金,還是被妳逼的?」

講座當天有更多人直接提出疑問問我的員工:
「妳為何願意這樣做?」「妳從來不抱怨妳的老闆嗎?」「今天來一起辦講座,是不是被老闆逼的?」

得知這些問題和疑問,當下既真實也很熟悉。
因為在前幾年,我一樣帶著這樣的疑問,不斷的尋找答案與方法。

***** ***** ***** ***** *****
這幾年我必須做到三件事,才能有足夠的能力帶團隊。

1·客觀評估局勢
客觀清楚的看懂「目前自費醫療現況」vs「顧客對高品質醫療服務要求與消費的」對等比,是經營自費醫療很重要的關鍵。
客觀角度分析,才能不隨便隔空抓藥的要求業績;看懂市場的局勢才能讓員工跟妳一起在經營市場生存下去。

2·提供方法,引導起心動念
在每個事件的發生下,要不斷嘗試適當各種帶人的方法,並傳達正確的起心動念、與引導本性醫療的品牌經營法則。

3·隨時自我調整
要下屬真心想跟著你,你必須確實做到先調整自己,要下屬真心的相信你,你也必須要願意相信她。
這幾件事是我在工作上最常練習的三件事。也是我在講座上主要跟大家分享的經營思維。

不得不說,就算我練了好幾年,有時我能做的很到位,但有些情況還必須要持續不斷的練。
同時這幾年發現,有意願隨時調整自己,才會成為被員工想跟隨的最重要關鍵。

不知道身為主管或老闆的你,隨時再調整自己嗎?
如果沒有,歡迎來參加講座與我們一起聊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