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「從我們,先愛她們開始」

 


「從我們,先愛她們開始」


在高雄場高品質醫療服務講座來參加的對象一半是診所院長,1/3是診所的特助或主管,1/3老師與企業老闆。
當天有院長和老闆問我幾個他們遇到的相同困擾問題,其中一個是找人。
有個主管問:「員工越來越難帶,不是叫不動,就是教不會,不然就說不聽。」,我們,該怎麼做?

企業選人是現在普遍預見的困難,現在很難,以後會更難。
老闆總是想找最優秀的人才,
而優秀人才也想找個好老闆。
所以目前勢況就是彼此之間,只有期待,但卻常常受到了傷害。

當那位主管問我時,我問了他三個問題:
「您,曾經跟他們好好對談過嗎?」
「您,在遇到不滿意她們所為時,內心第一個念頭曾經想過她們其實很辛苦?」
「您,確定您眼睛看到的、耳朵聽到的一定都是真的?」
如果沒有,請先學習愛她們開始。

愛員工的形式其實有很多種:
一種愛,是選人要更用心。
一種愛,是看懂他們,隨時陪伴。
一種愛,是不可總是讓他們獨自面對工作上的挫折痛,而是您必須陪伴她們學會面對,並且走過痛。

週三美真集固定下午休診,全員一同去練舞。
昨天在2:00時我發現,工作太忙,大家的心情和狀況都不太好,
我臨時在4:30通知全員集合,搬走辦公室的桌椅,直接請組長放下音樂帶著他們跳個舞。
這過程根本花不到工作的15分鐘,但卻讓大家放鬆,同時也調整了他們的情緒。

跳完,檢討一下,再返回崗位。她們也重新再用高效能狀況工作。

這故事想給老闆或主管三個建議:

一·花點心思察覺你的下屬
二·盡可能陪他們一起面對挫折
三·隨時創造一個氛圍好的工作環境

我相信,您先愛她們,她們一定會更愛您!



👇 高品質醫療服務相關文章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