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

高品質醫療服務|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

 


高品質醫療服務|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

對我來這件事包括:
診所的工作,孩子的教養,
高品質醫療服務的三場講座,
與勇培偏鄉協會。
每當做這些事,我把它也分成了大事與小事。

要經營診所,又要辦這三場講座,除了自己必須有親身實戰經歷外,還必須有一群人,我才能完成這些事。
決定了要辦,大事就漸漸出現。
大事有:
決定講座內容,是大事。
內容是分享心念而不是講述經營方法,是大事。
三場下來能有餘額,全數用公益捐贈,是大事。
能捕抓到所有人的笑,是大事。
每場前後的反思檢討,是大事。
有真誠的改進回饋,是大事,也是感恩的事。
全員平安來回台中台北,更是件最重要的大事。
前天第三場講座結束,我們上半年共同完成了自己設定的大事,圓滿落幕。

就算準備過程奔波勞碌,是小事。
員工上台講的好不好,是小事。
某場課程結束牌子沒回收,是小事。
公益捐出沒賺一毛錢,也是小事。
對我來說,小事就是必須找到錯誤去面對疏失,再重新改進而調整規劃。
定義小事的原則,我只有一個-「把握當下上場的每次機會,次次進步,次次更好。」
所以第三場我改了細流,試著多一點主角的角色,放在員工身上。

三場分享講座,只有短短的三小時。
用三小時,我給的不是11年來的每個經營與領導的作法,
而是分解自己在經營帶領團隊,慢慢練習讓我至今得到好處的思維與處理事情思考邏輯。
「好處是什麼?」
好處是,不擔憂、不恐懼,不憤怒,更不曾後悔。
透過這幾年所產生的好處後,我更能把心專注放在「人的本質」上,去「客觀察覺」、再適度的給予「引導予做決策」。

先看,再想,再做。

這幾年帶團隊和帶孩子的大小事上,我從很刻意練習要求自己在處理每件事,沒私心,只能專心,

至今才能習慣、自然的感謝這一切所發生的好壞事。

「難道我們工作都過的很順?」
怎麼可能?隨時都嘛有考驗。
我們生活隨時再被考驗耐心,有時考驗我們的情緒,不定時的考驗專業,有時挑戰我們的堅持,更常考驗的是我們對醫療的理念....

也是經過了多年,在這幾年才能無懼的在高品質服務的醫療上始終努力著。
我仍深信回饋本性醫療,與培訓高敏能力,一定能翻轉很多事,改變許多人。

哪怕目前當下無法改變所有的人事物,但持續下去總有一天,只要不放棄仍然有轉變的可能。
這些想法和心念,在分享時,也許連鬼聽到都覺得好笑,覺得Kate到底是再攻啥小(....朋友)😂

但真心希望這三場的內容,可以讓大家帶回練習後能在未來遇到挫折時,都能了解這只是一種幸福的挑戰,而不是運氣不好,更不是衰小。

謝謝陪我完成每一件事的您們!
上半場,收尾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