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

高品質醫療服務|要成就品牌,從有意願開始。

高品質醫療服務|要成就品牌,從有意願開始。


在疫情混亂日常工作的這段期間,我除了先安定員工的生活,做好高標準的防疫醫療外,我也開啟行動,積極的尋找人才。


#這次

從疫情開始,很多小企業縮減人力,分流時數,開始減班。

同時,企業找補助,等待能紓困。

只是在我的行業別,沒有一件方案符合資格,而能申請的,更是有限。

這是我三個月面臨的真實情況。


#安全

自從五月我決定第一次自主停班,據我所知,在高雄我這樣的決策,沒有人這樣做。

可以說我很怕死,也可以說我很衝動。在實際面,我其實是沒想太多,單純只考量「全員安全與靜觀其變。」


#安定

很多朋友知道,我們全體人員在很早就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診所。

這不是我有先知能力,而是我們做了一個對的決定。只是剛好打完後兩週後,疫情開始擴散,當下回想起來,我們好比中了樂透,感到幸運。

全員打完疫苗,有了50%的安定力量。其他的50%,我認為就是「薪水」。

決定了自主停診,我想到家中幼小孩童員工的照顧狀況,再想到誰是家裡的經濟支柱……..

於是這幾個月,不論上班時間夠不夠、不算時數,我都給最基本穩定的薪水。

理由很簡單,只因為「她們跟了我很多年。」


#同理念

三個月來客人減少,業績下降,但要付的開銷卻沒有變少。

我相信,只要是當老闆的,都是這樣辛苦的撐著。

那我為何還在找人?尤其是這時期的人力,真的夠用了。

會找人,是因為疫情這段時間,我有比較足夠的時間可以重頭帶好一個優秀人才。能紮根又紮實。

要找人,也是因為我清楚接下我需要更多同理念者跟我一起奮鬥。

於是,我找到了,9月即將加入我們。


#能給的有限不妥協的創造無限

在美真集,除了做正事也得做其他的事。

例如:前往偏鄉陪伴、協助快篩、辦高品質的品牌活動….

我不知道我未來會想再多做些什麼,但我清楚這延伸「給」的理念,只會持續延伸,不會停。

找機會提供員工學習付出,是美真集唯一創造無限的基本概念。

我也明白,這也不是人人想要的企業理念,但我堅持到底,就算有人因此而離職,我也接受與祝福。


#體驗

我的員工人不多,但我花在她們心靈和思維的帶領,時間很多。

我最常,

邊解說,邊寫,邊傾聽,再引導。

再調整,再設定,再反思。

我現在很享受每一個階段的你們,包括你們犯了錯。

對我的孩子,也是一樣。


#看懂

疫情發生讓我花了三個月看懂一件事,就是「重來」。

說實話這段時間,真的很殘酷,但老天也很公平,讓大家都得重來

我很珍惜現有,但很多人事我卻更不強求。

接下來,就是有意願,有自律,有創意,有愛者的天下。

我的品牌,做凡事都需要有意願。




👇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相關文章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