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

找自己,再出發!




「電鐵、地鐵、JR,藍 綠 紅 線,普通、特急、快速車............」彩色地圖,複雜鐵路,多元交通,這些是我多年旅遊最大障礙。

這趟旅行因為帶著一老一小,過程中最令我煩惱的是「評估與尋找適當的景點」。

體力、年紀、腳程、想玩的.......皆需「平衡」考量。

2018/6/4旅行第五天,決定計畫帶一老一小走往鄉下。往鄉下路線也許不太難,轉上幾個不同線的電車,再走些路,即可到達。

但,對於擁有一顆方向感不好腦袋的我,要不斷換電鐵轉線,是需要拿出「挑戰不迷路的勇氣」。

而媽媽和女兒願意跟著一個路痴,不慌的渡過這趟旅行,我想可能是因血脈裡流著跟我相同(傻勁)基因才能如此的自在配合。

是什麼地方,讓我願意挑戰自己的呆腦?
 


就是這個畫面。

這個畫面讓我想親眼目睹,於是提起勇氣拿出傻勁,決定好天氣時一定去。

到!

找了畫面的對角位置,坐了下來。拍了三張照片,享受這個氛圍。

看著綠漾森林,倒映桌面的影子,心已靜,煩心也定,想著自己一路走來的樣子?

你是否,
曾為一個人而努力改變自己?
因工作而磨掉自己的傲氣?
為了想要的未來而不斷努力?
因責任而犧牲掉自己?
也曾被情緒勒索而迷思自己原則?

找個時間,讓自己靜止在軌道上,
找到自己,再出發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