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

當下就好好當吧!三個問題與三個建議,讓你找到真正知足。





先說明
以下對話不匿名,是因為保護傳訊人。
以下對話為何要po文,是因為現在太多孩子不清楚自己的方向?或為何要工作?
所以我決定花點時間,寫出我的建議。建議是希望妳們能在未來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。

這幾天因為po出「祝賀母校的短文」後,週四有個「不是」臉友的護理系孩子寫信給我。
內容提到因為種種因素,她現在對於目前的護理工作不太滿意.........,於是我問了她三個問題。

1:目前重心放哪?
2:目前妳覺得薪水多少可以接受
3:目前妳想要的工作性質與時數?


她很棒的認真回覆了以下的答案..............
1.目前還是依婚姻為最主要重心,畢竟先生現在都是常日班。
2.若可以希望薪資可以落在30000~35000左右
3.想要找廠護或是類似校護的工作性質,有投了履歷,但一直都沒回應,加上因為單位缺人以及調薪問題都沒著落,當初面試時候也是主管答應新院開幕時間才離開上一份工作環境,我沒有特別找診所是因為兩頭班的關係,我喜歡一次8小時把該工作做完的感覺,不喜歡輪班,是因為接上一班loading太頻繁,加上因為出了職場一直都在做輪班工作,所以身體也出了狀況,人力短缺,現在都大夜為主,想要趕快有小孩了,又跟先生很難配上時間

所以我才想請問學姐,當初以為護理師這張執照是可以養活生活的,現在覺得好困難,還是高雄就業環境真的沒那麼好呢?謝謝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下是我對孩子的回答
針對妳的問題,給妳三個建議。


1:如果重心在家庭,那就慢慢轉成職業婦女吧!畢竟它是妳這個階段最想做的事,如果家境可以,就好好生孩子,這沒有什麼不好的。那如果家境需要妳分擔,那妳就得接受並且好好的工作囉!

2:講白一點,有執照之外也要對執照的職務有熱誠,沒有熱誠就算考到真的也沒有什麼用。
而現實環境中出社會沒有比別人多一點付出,是不會有高收入。

我畢業時,也是先成為外科的護理師,應該跟妳當初的狀況一樣要輪三班。那時我是個掃把常常在交接班時,遇上我病人突然急救,上班時數就不是8小時,而是14-15個小時,我必須救到病人穩定或救到遺憾的離開才下班回家。
你可能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,但這是我畢業後前三年的生活。

當時為何可以拼命做?其實只是因為「沒有想太多,做就對了。」
所以,今天我有的一切能力都是那三年賦予給我的。

3:人生沒有絕對,也沒有對與錯,「只有取捨」。
我當過護理師,也當過媽媽,現在是執行長。就算到這個階段,也許妳眼裡的我是亮麗風光,但我仍然常常遇到挫折、也每天再取捨。
對工作和孩子之間我需要分配,我每天取捨,有時工作多一點有時陪伴孩子多一點,這幾年下來答案只有一個,就是「人生不可能有平衡」,除非妳知足了。知足就不埋怨,知足就很快樂,知足就平衡。

我的建議也許不是妳認同的,也許也安慰不到妳。但一直以來,我從不私下回訊息給不認識的人,此次回訊理由只有兩個1:因為妳是輔英畢業學妹、2:而妳也是因爲林艷枝老師請我寫祝福短文才知道我。也許這是小緣分吧!所以我回應給建議。


學妹,我只有一句話,無論你現在或未來當任何的角色,就好好當吧!只要妳對於每個階段的角色盡心盡力,無愧,就好。


當老婆-好好當
當護理師-好好當
未來當媽媽-好好當


因為只有好好當,才能不埋怨、不痛苦,相對也才能找到那一個屬於真正的自己。


最後,只想跟你說,我真的沒有很厲害,但一直以來我只有認真和全力以赴,也希望未來的妳,也能找到強大的自己。